(博君一肖)追一个比自己小的金主 137

主CP:娱乐圈太子爷王一博x二线演员肖战

人设:蓝忘机+王一博+私设 X 魏无羡+肖战+私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百三十七章 危楼38

 

 

 

王氏集团总裁办公室。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王一博正在听朱一龙汇报工作,那些字每个分开他都能听懂,但合在一起连成一句话后,他便听得云里雾里,就好像他活了这二十几年说的都不是中文一般,这都是在说啥?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让王一博长吁一口气,有种被解救的感觉。

“龙......龙哥,”王一博打断朱一龙说道:“我接个电话。”

朱一龙停下工作汇报,往王一博举起向他示意有来电的手机屏幕上看了一眼,来电人备注就一个字:妈。

“伯母?”朱一龙诧异道,他记得王涣的母亲不是......

看到来电提示上的‘妈’,王一博自己都有片刻愣神,这个字对他而言遥远的只存在于许多年前的记忆里,还不等他多想,他的手已经先大脑一步接通了电话:“喂......”--声音干涩,伴着一声轻微的咳嗽。

“一博啊,我跟你老汉儿来北京咯,我们来看哈你......”带着重庆方言的普通话,是肖战的妈妈。

王一博突然瞪大了眼睛,抿了下唇,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紧张慌乱的样子,让朱一龙不由地看向他。

“妈......”王一博向朱一龙挥挥手,径直往外走,一边走一边着急对着电话那头问道:“你们什么......什么时候来的?现在......现在在哪里?我我我......那个......我......”

“我们得小旭这里,小旭来接嘞我跟你老汉儿,你有空没有嘛?有空过来一趟哈。”

王一博以为他们是来看肖战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和肖战父母解释:肖战是因为什么原因不在北京:“战哥......咳......”他想说肖战不在,话没说完,紧张加上喉咙干涩,让他忍不住又咳嗽了一声。他从小身体就容易感冒咳嗽,最近太累了,身体和精神上都有点吃不消,各种身体状况都陆陆续续跑了出来,脸上的浮肿,喉咙的干涩......还有深深的黑眼圈,整个人都透着一股疲惫感。

“战战出国拍戏了,我晓得,战战走之前跟我说了的,就是啷个不打个电话回来......”肖妈妈念叨了肖战两句,又说道:“一博你过来嘛,下班来,不慌哈,慢慢来。”

“妈我现在过去。”

“要的。”等挂了电话,肖妈妈转头对等在一旁的肖爸爸说道:“娃儿感冒咯,咳得凶,哎......”

肖爸爸反问:“说好久来嘛?”

“等哈儿就来。”

“嗯......”肖爸爸点点头。

另外一边王一博挂了电话便通知周叔准备车送他去贺小旭家,助理见王一博准备出去,急忙追上去提醒道:“王总,您二十分钟后有一个会议,XX项目需要你定方案。”

王一博脚步一顿,想了想,转头吩咐周叔道:“周叔,你帮我问一下霆哥有没有空,让他过来开会,如果没有.....”他又看向助理:“推到明天吧。”

等王一博急匆匆地走了,朱一龙才不紧不慢地收拾好文件,抱着笔记本电脑从总裁办公室出来,助理见了上前去帮他接过资料。

朱一龙礼貌地说了声谢谢,两人一起往电梯口走去。

一边走,助理一边看似不经意地‘随口’寒暄道:“龙哥,王总怎么这么急着出去?”

想到来电提醒的‘妈’,朱一龙玩笑道:“毛脚女婿见丈母娘,是该急。”

助理表情僵了一瞬:“龙哥,你胡说什么呀,王总单身,哪有丈母娘,龙哥你玩笑不能乱开的,被人听到误会了怎么办,对王总影响多不好呀。”

朱一龙微微侧过头看了助理一眼,他眼神一闪,如果他记得没错,以前王涣在的时候,这个女助理整天黑色正装套装加黑框眼镜,不施粉黛,素面朝天,然而现在......名牌洋装勾勒出还算不错的身材,精致的妆发显然是花了不少心思,朱一龙甚至第一次在对方身上闻到了香水的味道,有点浓.....让他鼻子不太舒服。

这是......?

看来王涣你的魅力还是赶不上你弟.....

两人已经走到了电梯前,法务部在另外一层,朱一龙需要坐电梯下楼,他从对方手里接过自己的文件,直接道:“丈母娘都已经改口叫‘妈’了,王总是有夫之夫。说起来,从没见你穿这么漂亮,晚上有约会?恭喜。”

助理的脸彻底僵住了。

--

贺小旭住的地方离肖战之前住的公寓并不远,周叔打电话问贺小旭要了地址,从公司过来花了三四十分钟,中途路过超市,王一博还让周叔半路停下来,吩咐周叔去买了一堆茶叶,水果,保养品......一股脑塞了整整一后车厢。

等到了地方,贺小旭出来门口接他们,瞧着后备箱里的一堆东西,贺小旭都傻眼了。

他和周叔想帮忙提上去。

“不用。”王一博直接拒绝了。他今天穿的还是西装,他也不嫌不方便,左手提了好几袋,右手也提了好几袋,还腾出手来叠了几个箱子抱在胸前,大步流星往前走:“周叔,你外面等,”王一博走了一段,发现贺小旭没跟上来,眼神回头一凛,冷声道:“跟上,哪栋?哪层?房号?”

“3单元,5楼,503!”贺小旭赶紧跟了上去。

电梯在5楼打开前,贺小旭看见王一博深吸了一口气。王一博是真的有点紧张,虽然‘爸’、‘妈’已经叫上了,但肖战不在的情况,他单独见肖战父母还是第一次,更何况......肖战之前新闻发布会的事也是因他而起,还有现在又被他送出了国,王一博觉得自己有太多委屈了肖战的地方。--爸妈肯定也对他不满意了,会生他气的吧......

开门前,王一博把东西放地上,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来之前准备好的支票递给贺小旭:“安排时间陪爸妈。”

“好的,王少。”贺小旭伸手去接,接到手上瞄了一眼后,手猛地一抖,卧槽.....空白的,这这这......这是随便报销的意思?--我的个上帝、老天爷、如来、观音....哈利路亚,太子爷出手,果然....牛逼!

两人在门口的动静被屋内等着的肖妈妈听到了,门突然在王一博面前打开,看到肖妈妈,王一博心慌地咽了咽口水,声音听着瞬间气势就弱了:“妈......”

“大包小包都是些啥子?”

“我.....我给,给你和爸买,买的......”

“干啥子浪费钱,进来,快进来。”肖妈妈一边接东西,一边仔仔细细看王一博,看着看着,忧心道:“瘦了好多。”

“没,没有......爸。”王一博低头放东西,冲坐在沙发上的肖爸爸打了个招呼,眼神躲闪着不敢跟肖爸爸对视。

“嗯。”肖爸爸应声点点头,又附和肖妈妈道:“年轻人,太辛苦。”

王一博想象中肖爸爸肖妈妈对他生气的情景并没有发生,屋内餐桌上放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苦涩的中草药的味道从厨房里传出来,压盖住了饭菜的香气。

肖妈妈握住了王一博的手,絮絮叨叨,还是混着方言的普通话:“你老汉儿看新闻,看到你了,哎.......我跟你老汉儿商量来看哈你,战战那个啥子发布会,他跟老肖打了电话,说是假嘞,然后他出国拍戏,这个事情要我说还是战战不对,这种时候,你出了浪大的事,要我说嘛,战战还是应该陪你才对头。”

“不是,战哥是......”王一博急着想替肖战解释,刚开口,又被肖妈妈打断了:“等战战回来,妈帮你说他几句,个娃儿出国电话也没得一个......”

“咳咳.....”眼看着肖妈妈话越说越远了,肖爸爸咳嗽了两声。

“我晓得,你咳啥子!......是啷个子的,”肖妈妈拍拍王一博的手:“我看新闻,看斗你气色不好,我跟你捡了几副中药,我跟你老汉儿过来,主要就是把中药拿跟你,认识的老中医,很厉害,一般人都捡不到,你老汉儿托了关系然后人家.....”

“咳咳咳。”肖爸爸又咳嗽了。

肖妈妈瞪了肖爸爸一眼:“好嘛,好嘛,我不说了嘛,你硬是老火!”

“中药?”王一博愣住了。

屋内苦涩的中草药味道似乎越发的浓郁了,浓郁的药味吸入鼻中后,化为了一股暖流,流淌进王一博身体里,王一博觉得胸口开始滚烫,然后......一直向上从喉咙到鼻腔,王一博吸了吸鼻子,眼睛一眨,便红了。

肖妈妈拉着王一博说个不停,一直嘱咐他要注意身体,又说做了饭让他吃饭,吃了饭先喝一次中药,然后给他煎好了多少多少,回去热了就能喝......最后肖爸爸出声吼了句‘让娃儿吃了饭喝了药好走,不要耽误工作。’肖妈妈才终于不说了。

王一博坐在餐桌前吃饭,肖妈妈给他盛了一碗莲藕排骨汤,递到他面前。

“好不好喝?”肖妈妈问。

王一博喝了一口,清甜的莲藕味:“好喝。”

“战战也喜欢,说起他也不打个电话回来,这个娃儿硬是......”

王一博低头抿了抿嘴,瞧着神色暗淡不少,肖妈妈的话突然就停了。

“多喝点儿,多喝点儿。”肖妈妈马上改了口。

王一博有很多话想说,他想跟肖爸爸肖妈妈说对不起,让他们担心他,担心战哥;他想说对不起,因为他给战哥带去了麻烦;他想说对不起,他没照顾好战哥......他想说的话太多,却因为不善言辞,不知道怎么组着语言表达,嘴巴就像被封印住了,怎么也开不了口。

中药喝着不苦。

走的时候,肖妈妈和肖爸爸一起把王一博送到了楼下,王一博拿着肖妈妈给他的中药,临走前终于郑重地看向了肖爸爸肖妈妈。

“我会对战哥好的。”王一博承诺。

“要的,要的,”肖妈妈笑着点头,又补充道:“都好哈,都要好。”

--

王一博提着中药往停车的地方走去,时不时吸吸鼻子,同样是‘妈’,肖战的妈妈却给了王一博完全不同的体验。他的妈妈不会煲莲藕排骨汤,也不会絮絮叨叨的说那么多话,不过他的妈妈会带他去游乐园坐玩具赛车,还会用警局记录犯罪现场的超高清晰度相机给他拍照片。

真好......只要是和战哥相关的一切,都那么好。

周叔见到王一博出来后,看见他提着东西,走上去伸手接过来,刚接到手中,便闻到了中药的味道......周叔眼神柔和了不少。

上车后,周叔询问道:“少爷,回公司吗?”

王一博看向车窗外来时的方向:“我想去医院看看哥。”

“好的,少爷。”

王一博因为事情多,这段时间来医院的次数少了许多。

王涣还是一样昏迷不醒,偶尔抽出时间来医院看王涣的时候,王一博都会有一种,仿佛王涣就会这么一直躺下去,再也不会醒过来的感觉。

他很害怕。

医生说,让亲属有时间多跟病人说说话。王一博很久没有想过妈妈了,他总是下意识的逃避,不敢去想,但他今天想了,所以,他想和哥聊聊。

坐在王涣的病床旁,王一博和王涣聊公司的事,聊小时候的事,还聊了......当年出事那天,本来他和爸爸妈妈的安排......关于那天的事情,这么多年,王一博从来没提过,他今天却想说了。

说到最后,直到要走了,王一博突然嘴角一勾,有点小得意的样子,又说道:“哦,还有,哥,我喝中药了,闻着挺苦的,喝起来还好,不苦,这是妈特意给我带的中药,还帮我煎好了,一小袋一小袋的装好的,”王一博右手在王涣眼前比划了一下:“大概这么大一小袋,”他又双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这么一大包,爸托了关系才买到的,一般人买不到,妈说喝了对我身体好,等等一下,我要说一下,你不要想错了,我说的不是我们爸妈,是我爸妈,战哥的.......”

王涣的手动了,幅度小得让人无法察觉。


评论(209)
热度(15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es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