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君一肖)追一个比自己小的金主 136

主CP:娱乐圈太子爷王一博x二线演员肖战

人设:蓝忘机+王一博+私设 X 魏无羡+肖战+私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章客串:吴磊、吴亦凡)


第一百三十六章 危楼37

 

 

 

赛车回来没过两天,许魏洲也要走了,他也有他的事情要忙,来的时候许魏洲就只带了两个行李箱,回去倒是多了辆车,还有肖战分给他的半箱毛线。

整整一箱毛线,不分一半出去,肖战都不知道自己织到何年何月才能织得完。

等许魏洲走了,肖战反正也没什么事做,还真就织围巾打发时间了。他每天坐在训练场边的草地上织围巾,一边织一边围观基地里留守的佣兵日常训练,玄武和破晓偶尔过来在他身边趴着,他再顺手撸两把狼毛。

他看佣兵训练挺稀奇,那帮佣兵看他织围巾也挺稀奇。看就看呗,反正肖战无所谓,怕给人看,那他还当不当演员了?

来这里也有段日子了,肖战发现这里虽然说是Leo的地盘,但平时想见到Leo却也不容易,Leo基本上待在佣兵基地的时间不多,神出鬼没地,什么时候回来了什么时候又走了,肖战根本就不知道。

就算Leo在基地,偌大的佣兵基地,肖战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Leo。

唯一能让肖战判断Leo在与不在的,就是吴亦凡的心情状态。吴亦凡一直都是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懒洋洋没睡醒的样子,如果哪天他看起来心情特别好,或者特别不好,多半就是Leo回来了。

肖战挺想和Leo聊聊一博的事情,但苦于一直没找到机会。

这天早上肖战还在睡觉,一阵惨叫声把他给惊醒了,肖战翻身坐起来,起床到窗户边拉开窗帘,探头出去看外面发生了什么。

训练场旁边围着一堆人,有一个人瘫倒在地上挣扎着,惨叫就是从他口中发出来的,隔得太远,肖战看不清楚,不知道对方怎么了,他揉了揉眼睛,眯着眼继续张望。

迷糊的画面里,肖战好像看到了Leo,也好像看到了吴亦凡,他们两人似乎在争执着什么,吴亦凡的声音传过来,他说得又快又急,中文混着英文,肖战听懂的话里,有一半都是骂人的话。

Leo对吴亦凡的话似乎没什么反应。

瘫倒在地上的人还在惨叫,肖战看见Leo打了个响指,一匹灰色的狼扑向那人,一口咬在那人肩膀上,撕扯下一块混着血的肉,惨叫声更大了。

这是……在做什么?

咬,咬人的,是玄武?还是破晓?

隔得太远,肖战分不清玄武和破晓,他来不及多想,随手抓了套衣服换了,连鞋子都没换,穿着双拖鞋就跑了下去。

等肖战跑下去,推开周围的佣兵挤到吴亦凡和吴磊身边,他们两人已经没有在争执了,吴亦凡低着头,过长的刘海几乎挡住了他半张脸,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他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阴郁之色。

“凡哥?”肖战开口。

吴亦凡转身,对肖战招手说了句:“战战,走了。”他想让肖战跟上他,不想让肖战看这种血腥的场景,但肖战没跟上去,吴亦凡也没等人,自己走了。

肖战看向一旁的吴磊,吴磊半蹲在地上,他面前瘫倒在地的人浑身是血,惨叫声也变得微弱不可闻,眼看着只有出气,没有进气,半死不活的样子。

在那人身边,灰色的狼狼牙锋利,上面满是鲜血,染红了四周的毛发。

那是……破晓。

发现是破晓不是玄武,肖战松了一口气。玄武平日里在他身边总是温顺异常,出于私心,肖战并不想看到玄武凶残嗜血的一面。

“这是……在做什么?”肖战试探着开口询问。他不知道自己该问还是不该问,瘫倒在地上的人,被肖战认了出来,是基地里的一个佣兵,前几天还和许魏洲、吴亦凡他们一起打过牌,似乎和吴亦凡相处得还不错,肖战见到过几次他们有说有笑的样子。

吴磊抬头看肖战一眼,又转过头没理肖战,他开了口,却是对着瘫倒在地上的人说的:“拿我的钱,卖我的消息,坏我的生意……”之后全是骂人的脏话。

“他怎么了?”肖战又问了一遍,他这次说的是英语,也没指望Leo回答他,而是看向周围的佣兵。

四周围着的佣兵脸色都不是很好看,没人回答肖战的话。

“那天你和Kris去赛车,他卖了你们的消息,那天晚上有人混进去想动手抓你,冲着你去的。”莱恩对肖战解释了。

肖战瞪大了眼睛,诧异道:“抓我?”这个问题从第一天来的时候肖战就想问了:“我不明白,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抓我想做什么?威胁一博?他想威胁一博什么?他到底想做什么?我真的想不明白。”

吴磊在场,莱恩自然是不会回答肖战这番问题。

吴磊还蹲在地上,他又歪过头,定眼看着肖战,他刚被吴亦凡骂了一顿,心里正不爽,此时肖战提到王一博的时候,担忧的眼神,他看着心里没由来一阵烦躁。--妈的……天底下所有的好事儿,都TM让王一博一个人占全了,艹!

“我想和你聊聊。”肖战对吴磊认真道。

吴磊站了起来,看着肖战笑得邪性:“好啊!”他指着地上的人对莱恩说道:“留口气,扔出去,扔远点,别给凡哥看见。”说完,他又看向肖战,眼中兴致不减:“聊小少爷是吧?那我可得跟你好好聊聊。”

——

“说吧,想聊什么,你问,我答。”吴磊带肖战来到一个水槽前,开了水龙头冲洗短刀上的血迹,被鲜血染红的血水顺着水槽往下水孔的位置不断地流下去,没一会儿,短刀上的血迹被冲洗干净,血水又变回了清水。

肖战正在考虑该怎么问,以及自己要问些什么,他心里有点期待,又有点紧张害怕。

“别一脸找男朋友兄弟了解对方小秘密的表情,我跟小少爷不熟。”吴磊说道。

“正好,我也不希望他和你太熟。”肖战怼了回去。

吴磊正准备把擦干的刀柄插回腰间挂着的刀鞘中,听到肖战的话,他插到一半的手一顿,又把短刀抽了出来,他把短刀拿在右手上,用刀身反射阳光直照向肖战的眼睛。

肖战退后一步,抬起手挡在眼前:“你干什么!”

刀柄一转,刀光从肖战眼前移开:“看在钱的份上,我不跟你计较,没有我,肖战,还等得到你认识王一博?他早没命了。不过,也不全是靠我,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也不用问了,当年从一开始,金政就没想杀了小少爷。你第一天来的时候枪击你的人,你和凡哥去赛车那晚,想偷袭你的人,你应该也能猜到,都是金政的人吧?”

“想到了。”

“这里,”吴磊指了指脚下的地面,微微抬起下巴:“是我的地盘,脑子稍微正常的人,都不会到我的地盘来动手,因为来一个死一个,来两个死一双。”

肖战疑惑道:“那为什么......?”

“脑子不正常呗,还能为什么,金政手下的那帮人都被他洗脑了,思想控制加毒品控制,他手下的人都心甘情愿地为他送命,连钱都不要,那还是人吗?明知道动不了你也要来送命,就是做给小少爷看的,他想让小少爷神经紧张,找到人的弱点下手,把人逼疯,逼得人崩溃,这是他惯用的手段。当年金政也是这个套路,他让小少爷和他抓来的附近村子里的人用一把只有一颗子弹的左轮手枪互相朝对方脑袋开枪,他是想让小少爷杀人,只要小少爷拿起枪,最后子弹肯定是由小少爷打出去的。小少爷死都不肯拿枪,杀个人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每一次到最后都是金政开枪杀了那个人,然后金政就和小少爷说那个人是被他害死的。死了多少人我记不得了,反正尸体都堆在关小少爷的地下室,堆得地下室里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我都烦下去给小少爷送饭,反正送了他也吃不了几口,吐得比吃得还多。”

“他这么做,是想逼疯一博,然后控制一博为他所用?可是当时一博才十二岁,一博能为他做什么?”

“王蘅失踪,生死不明,差不多就是死了,王涣那个时候还在部队当兵,小少爷要是没给金政搞出毛病,王涣也不会退役,小少爷是要继承王氏的,能做的事情多了去了。”

两人说话的时候,吴磊的眼睛一直时不时往吴亦凡在这里用来录歌的工作室的方向看,吴亦凡进去了就没见着出来,和肖战说到现在,吴磊待不住了:“你自己琢磨琢磨,有空再聊。”和肖战说完这句话吴磊就跑了。

“Leo!我还没问完,Leo......”

肖战根本叫不住他。

吴磊来到录音室门前,录音室有隔音,外面丝毫听不到里面的声音,他知道吴亦凡在生气,想着大不了就给凡哥认个错,说自己不该把人弄死,应该只弄个半死......他一边想着怎么说才能让吴亦凡不生他的气,一边推开门.....

刚推开一条门缝,吴亦凡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一博,我知道你的意思,你们都觉得Leo不合适......我再想想......我知道,但是.......好吧,你来接战战时候,我先跟你一起走......”

--

等肖战过了大概三十来分钟,消化了吴磊说的话,去录音室找吴亦凡的时候,录音室的门半开着。

平时总是会有那么几个黑人佣兵围在录音室门口,听吴亦凡录歌,或者和吴亦凡一起玩音乐,今天录音室周围十米开外都没有一个人。

争吵的声音从录音室里传出来,肖战走得越近,声音越大......凡哥和Leo吵架了?为什么?因为刚才那个几乎被破晓咬死的人?

肖战加快了脚步,他刚走到门边,吴磊突然用力踢开门从里面冲了出来,他眼神阴鸷得可怕,看到肖战后,更是暗沉了几分。

走之前,吴磊冲录音室里的吴亦凡说道:“你走不了的,凡哥你是我的,你哪都别想去。”

等吴磊走了,肖战进到录音室里面,录音室里一片狼藉,曲谱散落一地,乐器也倒得东倒西歪,一部手机被吴磊的短刀从中间插过,背过去钉在了墙上,肖战认出手机壳,那是吴亦凡的手机。

“凡哥,怎么了?”

吴亦凡坐在地上,低着头,听到肖战的话,他抬头看了肖战一眼,然后站起来,又呆立了片刻,随后看了看混乱的四周:“没事,我收拾一下。”说完,他也没动,似乎是无从下手,又或者是无力下手。

“我来吧,凡哥。”肖战说着赶紧蹲下去帮忙捡地上的曲谱。

肖战刚捡了几张,吴亦凡突然把他拉起来,推着他往外走:“战战,我自己来就可以了,你先出去吧,我自己来。”

“凡,凡哥......”

肖战被推了出去,录音室的门在他眼前关上,他手上还拿着从地上捡起来的几张曲谱,吴亦凡把自己关在了录音室里面。

‘砰’

一阵枪声响起。

肖战猛地被吓得脖子一缩。

他缓过来深吸一口气,随后顺着枪声的方向跑过去......那个刚才Leo说留一口气扔出去的人,莱恩正叫人帮他处理伤口,大概是准备处理好再把人送走,‘留一口气’或许是‘留一条命’的意思,而那个人......在刚才被Leo一枪打死了。

吴磊看见了肖战,他拿着枪走到肖战面前:“王一博不敢接你回去,是因为金政正咬着他不放,金政藏得太深,我想帮王一博弄死他,我也得先找到人,我倒是有一个办法,就看你肯不肯帮小少爷的忙,帮了除了杀他父母的仇人,哦,对了,王涣现在是不是也躺着?”

肖战皱眉:“你什么意思?”

“你做饵把金政引出来,”吴磊把枪比在自己头边,示意道:“砰,我杀了他,肖战,你怕不怕死,敢不敢?”

“你不是说,要把我毫发无损,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还给一博?”肖战反问:“你不要钱了?”

吴磊冷笑了一声:“怎么交货,那是我的事。怎么?你不愿意?金政是王一博的噩梦,你不想帮他解决了?”

他想。

但他也不想白白送死。

Leo的态度转变这么快,一看就有问题。

“我问你,你是怎么让破晓听懂你的指令的?”

“狼不认主的,破晓不是听我的指令,他是陪我一起战斗,是口哨,破晓会分辨哨音的长短强弱代表的不同指令,玄武也会。”

“隔多远都可以?”

“它能听见就行。”

哨音是吧......那就是能发出长短强弱不同的音调就行,最好能多一点音调,还要方便藏在身上。

“你能帮我找个口笛吗?”


评论(172)
热度(172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es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