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君一肖)追一个比自己小的金主 154


主CP:娱乐圈太子爷王一博x二线演员肖战

人设:蓝忘机+王一博+私设 X 魏无羡+肖战+私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章客串:李易峰、陈伟霆、吴亦凡)


第一百五十四章  名利场(终章)

 

 

三年后。

盛世娱乐十周年庆功晚宴,同样是邀请了所有娱乐圈业内人士,还是如五年前一般:场外红毯两旁各大时尚媒体,娱乐杂志,八卦周刊的摄影师举着摄像头,对准红毯。

一样的星光熠熠,一样的尖叫声不断,更甚当年。

场内最前方第一桌的主位上,陈伟霆和李易峰正在聊天。

“今晚红毯战战压轴?我们家小太子不压轴了?改太子妃压轴?”李易峰问道。

“……少贫两句,逗逗一博就得了,别成天拿太子妃逗战战,战战脸皮薄。”陈伟霆说完,又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战战几点的飞机?”

“也差不多该到了。”李易峰嘟囔了一句。

肖战这一年出国拍电影,接的是X莱坞知名导演詹姆斯导演的戏,就是当年带吴亦凡去荒郊野外、无政府地带取景,害整个剧组连同吴亦凡被恐怖分子绑架,最后被吴磊救了,之后故事一长串的那个始作俑者:詹姆斯导演。

原本是李易峰想攀詹姆斯的交情,卖了当时正火的吴亦凡,结果因为吴亦凡的事儿,詹姆斯导演欠了李易峰好大一个人情,被李易峰好一通忽悠之后,和李易峰成了好朋友,也和盛世娱乐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陈伟霆趁机顺势借詹姆斯导演,撕开了盛世娱乐国外电影市场的口子。

李易峰说完又怼了回去:“太子妃又不是我叫起来的,圈里的人都这么叫。”

进场的地方一阵粉丝的欢呼声响得更厉害了,吴亦凡走了进来,一直走到他们的那一桌坐下,他问陈伟霆道:“威廉,一博和战战还没来?”

“一博接战战去了,在路上。”

“哦。”吴亦凡接着说:“那可能到了,我刚才进来的时候,好像看到他们的车从后面开进去了。”

李易峰顺口接话:“战战红毯压轴,去换衣服化妆”

“魏洲不来?”吴亦凡又问。

“他什么时候来过?”李易峰反问:“我上次问他,什么时候参加公司活动,你猜他跟我说什么,他说:峰哥,以后再说呗,你放心,一辈子那么长,我肯定来一两次。哼,我信他个鬼!”

“这次是战战压轴。”吴亦凡也像是想到了什么,挑了下眉笑了。

“当初让一博压轴,说了好久才同意,一开始怎么说都不肯来,以前觉得一博挺听话的,”陈伟霆摇了摇头:“经不住比,现在觉得战战比一博听话太多。”

李易峰呛陈伟霆道:“陈总,那是我的艺人,听话也是听我的话,关你什么事,少往自己脸上贴金,陈总您脸可真大。”

“战战是我妈的干儿子,我正儿八经的弟弟,前两天我妈还跟我说想他了,你说我们两谁和战战的关系近一点?”

还真是.....

李易峰说不过,不爽又扯回去,奚落陈伟霆:“那你说说,你当初是怎么劝动一博压轴的?我听听你有多惨,让我高兴高兴。”

陈伟霆摇头失笑:“行!你高兴就行!”他回忆了片刻,然后说道:“一开始……然后……然后……反正他就是不肯来,我都想算了,我随口说圈内的人都请了,你不来会有风言风语,我记得他当时反问我是不是全部都请了,我说是,然后他就说要来。”

“就这样?”李易峰反问。

陈伟霆点头:“就这样。”

吴亦凡在旁边听完全程,补了一句:“一博以前除了聊喜欢的东西,其他话都少,没人猜得透他在想什么。”

几人说曹操,曹操便到了。

王一博穿着一身黑色西装,三年过去,他身形长开了一些,个子也冒了一些,肩膀更加宽阔,整个人看上去也沉稳了不少,气势更甚,一身高不可攀的气质也更加逼人。

他走过来,挨个叫人:“霆哥,峰哥,凡哥。”

“战战哪?”李易峰问。

“在换衣服。”王一博说道。

陈伟霆正好站了起来,手里拿着一个酒杯,身后还跟了一个托着酒盘的服务生,看样子是要去几个重要的桌台敬酒应酬。

“霆哥,”王一博从桌上拿了个空酒杯:“我跟你一起。”

“不用,”陈伟霆摆摆手:“你去,去后台陪战战,敬酒这种事不用你,不差这一次。”

李易峰也跟着站了起来:“我陪威廉去。”

“那好,”王一博把酒杯又放了回去,他转身准备又回后台,正好和刚到的赵导打了个照面,王一博礼貌地主动先打招呼:“赵导好。”他说完,又走回去帮赵导拉开了一张凳子。

“一博啊,”赵导一边坐下一边说:“我又有一个戏,古装戏,还想找你和战战拍,你看看,你两给我空个档期,剧本我晚点发给你。”

“好,”王一博点头:“那我先看看,您先坐。凡哥。”王一博看向吴亦凡,用眼神示意。

吴亦凡站起来给赵导到了杯茶:“赵导,我陪您聊聊。”

王一博往后台走去,他路过会场,听见人群在讨论:

“肖战今天到底来不来?”

“说是压轴。”

“肖战怎么还没来?”

“肖战来了没有?我没错过红毯吧?”

肖战这两年,是真的红透了半边天。

王一博进后台通道前,看到贺小旭急匆匆地往会场跑,路过他身边慌地脚步都没停,就叫了声‘王少’,贺小旭这声‘王少’话音刚落,王一博便听见李易峰吼人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贺小旭!贺大经纪人!你老板我老板,你比我还大牌,天天迟到,天天不见人影,扣你工资,扣你奖金!.......”

“峰哥,峰哥,我错了.....”贺小旭哀嚎着直奔李易峰而去。

王一博抬腿进了通道,一路快步往肖战的化妆间走去。

--

化妆间内。

除了肖战和肖战的经纪团队,还多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张潇。张潇今天穿了一件素色长裙,拉直了的黑色长发披散下来,随意散落在背上,她只画了很淡的妆,连高跟鞋都没穿,就穿了一双平底鞋,身材依然凹凸有致。

岁月没有改变她的容颜,却让她变得温润起来。

她站在肖战身后,化妆师正在给肖战化妆,张潇对肖战说道:“我来看看你,你通告多,我让贺小旭带我来,趁这个机会,也不耽误你的时间,我离婚了。”

“什么!”肖战急着就想站起来:“他做什么了?他欺负你了?他是不是对你不好!”

“你坐好。”张潇一把将他按了回去:“是我要离婚,你别问,也少管我的闲事,我就是告诉你,过两天,我就带思晨去法国,不回来了。”

“那我......”肖战想问,张潇又不让问,最后他还是没问出来,改口道:“那等你们安顿好了,我和一博去法国看你,我也好久没见思晨了,思晨说不定都忘了他的酷盖叔叔了。”

“忘了最好。”张潇说道:“你也不用来看我,不用来看思晨,我们过我们的,你过你的,过好你自己就行。”

肖战这次真的站起来了:“你是来找我吵架的是吧?张潇你什么意思?”

“怎么?现在红了要跟我横了!”

肖战语气弱了下来:“我没这个意思。”

张潇接过了让到一边的化妆师手里的眉笔:“坐下,我给你画。”

“嘿嘿,”肖战笑了,还是张潇记忆中那样,又甜又阳光,他乖巧地坐了回去,很开心地样子:“潇潇姐帮我化妆,潇潇姐化得最好了。”

“少拍我马屁。”

“哪有。”

旁边的化妆师跟着附和:“圈里都知道潇潇姐化妆厉害,战哥也经常挂在嘴边。”

张潇没接话。

化妆师识趣地闭上了嘴。

张潇拿起眉笔开始帮肖战画眉,一笔一笔,细心勾勒.....妆画完了,张潇说了声‘好了’,肖战睁开了眼睛,看向化妆镜中的自己。

“好看。”肖战透过化妆镜看向身后的张潇:“果然,潇潇姐画得最好看了。”

看着肖战一如当年他第一次上台,自己第一次帮他化妆后,对着自己撒娇的样子,张潇恍如隔世。

“阿战,”张潇又开口道:“你从来都只听江晨的,不听我的,这次,你听我一次,别再来找我了,也别再来看思晨,把我们忘了吧,把我、把思晨、把江晨、把江林,把我们,把那段过去,通通都忘了。”

“潇潇姐.....”

“你听我说,”张潇打断肖战:“我们本来就不该有交集的,阿战,忘了吧,不要再背负这些东西,没必要,你如果硬是要来,我就不去法国了,我带着思晨去另外的地方,天大地大,我想,就算是王少,想在茫茫人海找两个人,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潇潇姐,你别.....”肖战急道。

“就这么定了,思晨以后我会给他换个名字,跟我姓,他就是我的孩子,等他再大一点,他自然就不记得你,也不记得王少。”

话说到这里,王一博推开门进来,张潇没再继续说下去,她冲王一博点了点头,退后一步,让开了肖战身边的位置。

王一博也冲张潇点了点头。

他看肖战神色不太好,手放在肖战肩膀上,关心道:“怎么了?”

肖战低下头,咬了下嘴唇,没说话。

王一博皱眉看向张潇。

张潇说道:“王少,没事,他一时想不明白,阿战性子倔,太念旧,王少帮忙劝劝,让他该放下的就放下。”

张潇最近发生的事情,周叔因为知道了,和王一博提过两句,王一博还没来得及和肖战说,不过也大概明白了是什么情况,他郑重点了点头:“好。”

张潇拍了拍肖战身前的化妆桌:“该上场就上场,全世界都等着你压轴走红毯,耍什么大牌,快去!”

肖战几乎是站起来赌气一般冲了出去。

他走到化妆室门外,又停了下来,靠着墙站在那儿,咬紧牙吸鼻子,王一博和张潇随后一起跟了出来,王一博脚步也不急,就像是知道他不会走远。

他们两人走出来,肖战突然蹦了过去,蹦到了张潇身前,他眼角微红,含泪甜甜一笑,笑容明媚阳光:“潇潇姐,对我最好了。”这话肖战是带着鼻音,硬撑着说出来的。

--

‘我最喜欢师姐,师姐对我最好了。’

‘肖战,你什么时候能说一句我对你最好?我张潇哪里比不上江晨了?’

‘阿战,潇潇吃醋了,你说给她听听。’

‘不说!打死我都不说,我不喜欢你,’肖战做了一个鬼脸,张潇作势要打他,他赶紧躲到了江晨身后:‘师姐,张潇要打我,她天天凶我,我才不说,她对我一点都不好,我才不喜欢你嘞!’

‘肖战,我打不死你!’

....

--

“潇潇姐,对我,一直一直都很好,以前是我年轻,不懂事,”肖战的眼泪到底还是掉了下来:“我舍不得潇潇姐。”

张潇叹了口气,她心里再难过,这些年,那点眼泪早就流了个一干二净,再也流不出来了。

她从包里取出一根棉签,微微踮起脚,帮肖战轻轻擦掉眼角的眼泪:“妆花了,傻不傻,哭什么,有什么好舍不得的,我又不是什么好人。去吧,”张潇把肖战的身子转了过去,推了一把他的背:“阿战,抬头挺胸,大步往前走,再也不要回头了,走!”

肖战走了。

就像张潇说的那样,大步流星,没有再回头。

王一博冲张潇点点头,追了上去,直到他追到肖战身边,肖战停了下来,问他:“潇潇姐,走了吗?”

王一博回头看向张潇的方向,张潇正好转身,黑色的长发和白色的长裙在空中扬起了一个漂亮的弧线,灯光下,王一博似乎隐约看到了张潇眼角闪烁的些许晶莹。

“走了。”王一博说道。

“潇潇姐.....”肖战抿了抿嘴唇:“还是这么霸气,干脆利落,这么潇洒。”

王一博又回头看了一眼,穿着白色裙子的背影渐行渐远:“她还.....还挺温柔的,挺好的。”

“哈哈,”肖战破涕而笑:“第一次,听见有人说潇潇姐温柔。”

“是挺温柔的。”

肖战笑着摇了摇头,深吸一口气,抬脚准备往前走,他前面有一个台阶,王一博怕他没看见,出声提醒道:“战哥,小心路。”

“好嘞,王少。”

--

肖战的红毯压轴,点燃了整个会场,场内场外,欢呼声沸腾,闪光灯不断.....红毯之后,颁奖表彰,一系列的流程下来,最后是演出环节。

肖战先进去换衣服了,王一博主持完中场下来,路过舞台,吴亦凡正好从舞台中央的升降机上缓缓升起。

王一博举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点开微信,发了出去。

【王一博:他戴了你的军牌,你赢了。】

发完这条微信,他收起手机,快步往更衣室赶去。

--

音乐前奏响起,先出场的是肖战,王一博还在换衣服,他站在舞台上,看着眼前红绿相间的灯海,低头微微一笑。

粉丝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又等了一会儿,肖战侧过头,看见王一博出现在旁边的升降机下,抬头微笑着看着他,肖战把话筒拿到了嘴边:“让我们请出,王一博!”

(啊啊啊啊啊!!!)

灯海沸腾了。

王一博随着升降机缓缓出现在舞台上,他冲肖战宠溺地用嘴型说了一句:调皮。

“我就说话,怎么了,”肖战略微撒娇:“还不准我说话了。”

王一博侧过头看着肖战,脸上的笑就没收起来过:“好好唱歌。”

知道了,王少!--肖战用嘴型回复。

前奏已经结束,肖战把麦又一次举到了嘴边,随着音乐开口唱道:“闻笛声~独惆怅~云深夜未央~”

王一博面向肖战,接了下一句:“是与非~都过往~醒来了~怎能当梦一场~”

红尘中

毁誉得失如何去量

萧萧血热刀锋凉

山高水远又闻琴响

陈情未绝卧荻花月如霜

.....

王一博走到了肖战身前,肖战对着他一边笑一边唱:“煮一壶生死悲欢祭少年郎~明月依旧何来怅惘~”王一博深深看向肖战的眼睛:“不如潇潇洒洒~历遍风和浪~天涯一曲共悠扬~”

肖战:“天涯一曲共悠扬~”

曲终。

王一博放在嘴边的麦还是没有拿下来,他站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对肖战说:“战哥,我爱你。”

是谁眉目如画,眼神清澈,眼波流转,笑黛如花,低头一笑,足以把黑夜照亮,足以让冰川融化。

“我也爱你。”

--

在这个动荡的世界,对彼此坚定不移的爱,是我们唯一的救赎。

 

全文完。

 

(这是我能写出的最好的博君一肖,感谢这接近一年的陪伴,感谢每一个评论、点赞、推荐、打赏,感谢断更时期的不离不弃。)

(就让他们潇潇洒洒经历风和浪,初心不改,时光不负,少年郎意气风发,终将乘风破浪。)

(我们等汪洋红海,守漫天绿光。)

(婚后番外走同人本)


评论(281)
热度(2543)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essa | Powered by LOFTER